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全球2023名华人共同为临汾启动“回家·过年”

2023-01-17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6日,临汾市2023年春节“回家·过年”文旅活动发布启动仪式在“根祖圣地 华人老家”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副市长王云出席启动仪式。全球2023名华人通过视频共同启动此次文旅活动。

“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两个转型、文旅先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沿黄黄河风情游、沿汾根祖文化游、沿太岳研学康养红色游,让全球华人感受到了回家的感觉。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题为“华人老家——山西临汾,欢迎您回家过年”。启动仪式上,王云对“春节哪里去,回家看临汾”黄河风情游、根祖文化游、红色研学游、沿汾康养游、市区休闲游5条春节旅游精品线路进行了推介,向海内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市文旅局负责人进行了临汾文旅主旨推介,欢迎海内外游客“回家”过年;10名金牌导游对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襄汾丁村民俗博物馆、襄汾陶寺遗址等10个精品景区进行了推介,详细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各类特色文旅活动,为全球华人提供最全、最火、最爆的“回家·过年”春节文旅活动指南。

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戏曲、音乐、曲艺等35项文化活动,为群众呈现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云丘山、壶口瀑布等多个景区将举办民俗表演、非遗过大年、沉浸式夜游、花灯节、冰雪乐园等百余项迎春活动,为节日营造红火热闹的气氛,让全球的华人朋友、亲人们来临汾“寻根·铸魂·悦生活”,来临汾回家红红火火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