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李云峰在侯马市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省级劳模,调研乡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情况

2023-01-2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人心

李云峰在侯马市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省级劳模,调研乡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情况

新春佳节临近,1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深入侯马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省级劳动模范,调研乡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和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侯马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参加慰问调研。

75岁的刘永才是侯马市凤城乡西城村的老党员,在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带领村民先后建了100多座蔬菜大棚,为村民增收致富作出了贡献。“身体怎么样?”“每天锻炼吗?”李云峰来到刘永才家里,关切询问他的生活起居情况。李云峰说,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基层干部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有关部门要主动、周到、细致地保障好他们的生活,在精神上多关怀、在生活上多照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到实处,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舒心、更幸福。

省级劳动模范支合礼是侯马市第六中学的退休教师,从教以来写下了40余万字的教学和竞赛心得,担任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后,学校中考成绩连年在全市名列前茅。李云峰来到支合礼的家中,为他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他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展示劳模风采,一如既往地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新田乡秦村卫生所,李云峰一行深入了解当地居民年龄结构、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基础药物供应、医护人员值班等情况。卫生所的共享药箱里,免费为群众提供退烧、止咳、清热解毒类药品,各种针对性中药药包、汤剂一应俱全,基本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李云峰对侯马市村级卫生所的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扎实做好救治资源准备、医务人员配备、必需药品储备工作,提升农村地区医疗救治能力,切实保障农村地区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进一步抓好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危重症的发生,切实守好农村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农村地区医务人员的诊断和处置能力,提高科学精准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