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李云峰调研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城市环卫、春运保通保畅等工作

2023-01-2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李云峰调研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城市环卫、春运保通保畅等工作时强调

狠抓责任措施落实 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深入基层调研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城市环卫、春运保通保畅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全市各条战线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责任、安全措施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煤炭生产、燃气供应、生活垃圾清运、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市管理局、山西煤监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洪洞县霍宝干河煤矿是霍州煤电集团与宝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总投资12亿元,2004年建矿以来,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矿长安全生产承诺制度,有效预防和遏制了事故的发生。李云峰深入煤矿调度指挥中心、下井工人考勤室、副立井起降机房,向负责人了解煤矿股份构成、生产经营和增产保供任务完成情况,向驻矿专家询问市安委会检查组查出问题的整改进展,检查井下瓦斯灾害防治、当班作业人数和智慧矿井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形成遵章守规的良好行为习惯,构建穿透式的责任管理体系,制定长牙的全过程监管惩处问责办法,切实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大力建设绿色矿井,加快推进信息化与煤矿工业化融合,用数智为煤炭产业赋能,在“双碳”目标下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山西恒通边界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运输LNG液化天然气为主营业务,现有牵引车10辆、槽罐车13辆,承担着洪洞县城区及周边村庄的生活、采暖和车辆燃气供应。李云峰来到恒通公司调度室,通过智慧车联网平台的定位系统,查看车辆实时运行状态,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李云峰强调,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我省56条具体举措和市安委会有关部署要求,严格遵守危化安全标准化管理制度,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交通运输安全保障水平。

临汾燃气公司管线所拥有燃气抢险车3台、专业化抢险队伍106人,其中51名巡检人员日夜奋战一线,确保城市燃气输送安全。李云峰来到管线所仓库,检查燃气抢险物资储备,了解先进检测技术应用情况,观看抢险作业模拟演练。他指出,城市燃气供应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因此燃气安全治理被列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要内容。要加强管网运行精细化管理,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大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精细化保洁,提升清洁质量、加大清运力度,用辛勤劳动刷新了城市颜值、提高了城市品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李云峰来到位于108国道旁的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垃圾转运站时,15辆纯电动压缩式垃圾清运车一字排列,当班的环卫工人正要上车出发。李云峰上前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广大环卫工人冒严寒、顶酷暑,不管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都坚守在城市保洁一线,用辛苦和汗水为城市提高颜值、气质和价值作出了巨大贡献;春节期间环卫工作量更大,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相关部门要支持环卫工作,关心环卫工人,拿出更多的财力、物力,持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视频调度中心,李云峰听取交管工作专题汇报,通过视频连线现场调度基层交警队春运保通保畅工作,向在一线执勤值守的交警、辅警致以亲切问候、美好祝福。李云峰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交管水平,科学管理、精准施策,用辛苦付出换取万家安宁;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让交管工作智慧化程度与城市发展相匹配;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交警形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