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闫晨曦在古县调研煤炭、焦化企业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

2023-01-28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闫晨曦在古县调研煤炭、焦化企业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时强调

完成煤炭能源生产保供任务 做好焦化产业转型升级文章

1月2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古县调研煤炭、焦化企业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坚守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能源局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你的身影是我们的牵挂,你的微笑是我们的骄傲!”“珍藏这张亲人照片,牢记这份温馨祝福!”……古县老母坡煤业有限公司下井通道墙上这些话语,时刻提醒上岗的工人,要把安全牢记心间。该企业通过理念引领、亲情筑防、活动助力、技术攻关、从严管理,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闫晨曦来到公司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听取公司总经理靳卫作企业基本情况介绍,在线检查智慧矿山建设、井下智能化综采实况及应急值班调度工作,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情况。在煤矿的副斜井井口,闫晨曦参观企业安全教育微视频、职工家庭照片橱窗、井口文化走廊,对企业开展沉浸式、立体化安全文化宣传教育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干部职工安全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快5G智慧矿山建设,以数字赋能企业转型,运用数智化改造提升煤炭产业。要依法合规释放先进产能,加强生产运行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古县盛隆泰达年产192万吨焦化技改项目位于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涧河化工园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3.3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焦炭192万吨、焦油8万吨、粗苯2万吨、甲醇10万吨、合成氨6万吨、压缩天然气1亿立方米、发电2.9亿度,预计年销售收入45亿元、利润2.2亿元、税金3.6亿元,可带动就业1000余人。闫晨曦与企业负责人刘延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并深入该项目的7.6米大容积单热式多段加热顶装焦炉建设工地,检查配套备煤系统、煤气净化系统及相关公辅设施、环保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投产达效,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做好焦化产业转型文章,加大研发投入,延伸化产链条,扩大产品图谱,实现焦化废物“吃干榨尽”。地方政府要为企业转型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做好涧河化工园区土地、道路、供水等各个生产保障要素的科学规划布局,实现精细煤化工全产业链条的纵向延伸、横向拓展、就地循环,为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