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王渊在乡宁县检查包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1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认清形势 强化管理 筑牢防线

王渊在乡宁县检查包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1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赴乡宁县检查包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执法十处和乡宁县政府负责人参加。

在山西中煤华利裕丰煤业有限公司,王渊走进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安全监控和井下人员定位系统,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人复工状态、井下人员工作等情况,并询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情况;在主井口,王渊观看了入井安全教育片,详细了解了出入井人员检查制度。

王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认真检视差距不足,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瓦斯、水害、顶板等灾害治理专项行动。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细化压实每一个岗位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制度措施。要对节后返岗职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教育,唤醒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水平,扎实开展班前安全教育,加强班组安全阵地建设,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闭环管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建设,夯实安全基础,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