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王云在市区调研“博物馆之城”建设“冬季行动”

2023-02-02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服务文化强市建设

王云在市区调研“博物馆之城”建设“冬季行动”

2月1日,副市长王云在市区就“博物馆之城”建设“冬季行动”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文旅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云一行先后到山西师范大学旧址、自然博物馆、陶唐民俗博物馆、奇石博物馆、臻美刺绣博物馆等地进行调研,围绕加强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博物馆、开展文物活化利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云强调,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厚,文物遗存富集,加强博物馆建设,对于传承我市历史文化、提升城市人文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作用。自“冬季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按照方案紧盯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提升全市博物馆服务质量和水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博物馆之城”建设列入今年市级5项重大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结合城市更新和区域转型,强力推动我市“博物馆之城”建设。

王云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高水平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真正把临汾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展示好、开发好;要强化创意驱动、美学引领、科技赋能,深度对接市场,加强与一流文旅企业、团队的合作,推动文创产品开发实现突破,打造吸引力、感召力、带动力强的主题性、特色化项目,不断丰富文旅产业业态;要充分挖掘、盘活各类闲置资源,用活用好民间藏品及展陈平台,培育更多类型博物馆;要坚持保护为主与合理利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原则,完善以市级博物馆为主体,县区博物馆为支撑,行业、非国有和社区博物馆为补充的博物馆体系,以更丰富的博物馆文化、更优质的博物馆服务、更响亮的博物馆品牌,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文化强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