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督导组一行来临汾调研督导

2023-02-03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强化思想认识 树牢底线思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

1月31日至2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研督导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晋臣一行深入霍州,调研督导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张潞萍、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霍州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辛置镇下曹村卫生室、下曹村村委会、辛置镇卫生院、辛置村卫生室、霍州霍山年馍食品有限公司、李曹镇政府、李曹镇鸭底村卫生室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电话随访等方式,就“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建立下沉基层制度、五类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工作、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畜牧发展中心、霍州市政府、霍州市医疗集团等相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

王晋臣对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扎实、更细致、更深入地开展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松懈、不松劲,紧盯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切实加强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好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政策协调,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总结和推广好典型、好做法,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因地制宜,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张潞萍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盘点,狠抓问题整改,稳妥有序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扎实做好“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真抓实干,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统筹,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快农业强市建设步伐,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