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临汾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2023-05-3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

李云峰王延峰出席

“签约一批”项目23个,总投资103.38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7个,总投资69.17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2个,总投资32.46亿元

图为李云峰、王延峰、李志松等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按下启动键。 记者 魏 华 摄

5月29日,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我市分会场设在临汾经济开发区甘亭新型工业园临宜环保科技产业园2号厂房。市委书记李云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临汾分会场签约仪式。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六组组长李志松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市领导郝忠祥、闫建国、崔元斌、王彬、李强、郭行杰、王国平、张希亮、胡晓刚、乔飞鸿出席。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相关签约企业、客商代表等参加。

本次全市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签约一批”项目23个,总投资103.38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7个,总投资69.17亿元;“投产一批”项目12个,总投资32.46亿元。在我市分会场集中签约仪式上,临汾经济开发区光电新能源产业园中园项目、大宁县产业集聚区煤层气扩大试验项目、侯马经济开发区高档生活用纸智能制造项目、尧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种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储能单元生产基地项目、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医药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亿颗芯片封测项目、翼城县产业集聚区年产30万吨智能五金铸造项目、隰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梨果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佑德文化产业科技园项目、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6万吨焦化脱硫废液集中资源化利用项目、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氢燃料电池基地项目、吉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农资废弃物回收再利用项目、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德正康养避暑山庄项目等14个项目分两批进行了现场签约。

在随后举行的“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代表项目观摩暨临汾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现场会上,李云峰、王延峰、李志松等领导为市绿电运输试点城市示范项目开工按下启动键,为晶旭年产100万千瓦光伏组件项目投产剪彩,并实地观摩了晶旭年产100万千瓦光伏组件项目生产线和中部智造年加工钢构件8万吨建设项目、中联恒创光电新能源产业园中园项目、甘亭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南外环西延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临汾经济开发区临宜环保科技产业园。副市长胡晓刚介绍了全市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开工、投产项目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三个一批”活动和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为契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赢未来的突破口,树牢“项目第一支撑”理念,大干项目,大抓招商,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要全力提升招商质效,继续坚持“一把手”带头外出招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聚焦产业链、专业镇,实施精准招商、招大引强,努力提升各级干部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集中精锐力量,争分夺秒,大干快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卡点、堵点、难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做好项目全流程服务和全要素保障,把缩短审批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等工作要求,落实到“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全过程,尽最大的努力和诚意,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到临汾投资的企业能挣钱、能盈利、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按照“以道路定框架”“以亩产论英雄”“以项目破机制”的要求,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各项指标快速增长,真正将开发区打造成为临汾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