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王延峰在翼城县调研

2023-06-01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王延峰在翼城县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抓项目 未雨绸缪备夏收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深入翼城县,调研项目建设、农业生产托管、夏收准备、安全生产、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抓项目,未雨绸缪备夏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翼城力量。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能源局、市文旅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矿监局山西局监察执法十处负责人参加。

王延峰先后来到翼城县华翔新材料科技园、翼城钢铁新材料园区,调研20万吨新材料科技园、年产4万吨高性能碳负极材料、156万吨焦化转型升级、热连轧精品钢材料及配套等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王延峰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艺设备管理、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扭住关键环节、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在建项目按时建成投产达效。

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产品研发,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畅通上下游、完善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实现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

夏收时节,麦浪滚滚,满目金黄。在新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延峰一边听取农业生产托管模式介绍,一边查看小麦联合收割机、粮食烘干机等农业机械,详细询问夏收准备工作。在翼城县中卫乡浮图村的麦田里,王延峰详细查看小麦长势,了解管理措施,叮嘱大家要强化科学调度,优化服务保障,合理调配农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他强调,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持续做好小麦等种质资源研究、新品选育等工作;要积极探索推广农业生产托管模式,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首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建成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山西省特级高产高效矿井、A级安全生产信用矿井。王延峰来到煤矿调度监控中心,查看井下采掘面布置、人员分布、通风系统运行和瓦斯灾害防治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煤炭资源接续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翼城县城东北的河上公德山,王延峰实地了解河上公德山旅游开发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与翼城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河上公德山旅游开发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科学规划,整合文旅资源,优化开发格局,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旅游与农业、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全力打造高品质康养旅游景区。要强化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用心用情做好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健全完善运营机制,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宣传推介、营销策划力度,注重打造特色品牌,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