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李云峰王延峰郝忠祥等市领导与全市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2023-06-01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少年儿童心向党 爱临汾·赢未来

李云峰王延峰郝忠祥等市领导与全市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图为李云峰等市领导在润州园参加少年儿童主题绘画活动。 记者 闫锐鹏 摄

图为王延峰等市领导与来自永和、翼城、洪洞、汾西的少先队员共同参观少年儿童书画展。 记者 魏 华 摄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市政协主席郝忠祥等市领导分别带队,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少年儿童心向党 爱临汾·赢未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全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市领导闫建国、李强、郭行杰、王国平、乔飞鸿、李艳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部分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队,分三路前往涝洰河公园、市动物园、市图书馆、汾河文化生态景区、市博物馆,与市区和来自其他16个县(市)的小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活动采用更加新颖的形式,以孩子们爱听能懂的“童言童语”讲好领袖的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更快乐更有意义的“六一”。活动中,市领导们还与少年儿童一起乘坐熊猫公交车参观高品质城市建设成果,用孩子们有“共鸣”能“共情”的方式,让“爱临汾·赢未来”的种子扎根孩子心灵深处。

初夏时节,尧都区涝洰河公园绿树成荫、花香四溢,润州园内的草坪上书法、剪纸、绘画、扎染等活动丰富多彩,充满欢快和向上的气息。上午9时许,李云峰一行来到润州园,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为大家系上红领巾,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市第一小学艺术社团展板。“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李云峰来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并饶有兴致地与小朋友们互动,一起绘画、涂色,为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精彩表现鼓掌点赞。活动中,市第一小学的学生代表还与尧都区、襄汾县、乡宁县、大宁县的学生代表互赠了小礼物,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合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随后,李云峰与孩子们乘坐熊猫公交车前往市动物园,途经尧贤街、涝河大桥、洰河大桥、脸谱大桥、五一路快速通道、鼓楼南大街等地,一路感受临汾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读几年级了?”“平时怎么上下学?”“之前走过这条路吗?”“有没有去过市博物馆、动物园、图书馆?”李云峰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询问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希望小朋友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更好地了解临汾、热爱临汾,刻苦勤奋学习,健康茁壮成长,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在6月1日当天乘坐601路、602路双层观光巴士的乘客均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儿童均可获得礼物一份”,途中乘务员向孩子们介绍了临汾公交庆“六一”活动和儿童优惠乘车政策。李云峰听后对公交公司倡导绿色出行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绿色出行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周围更多人一起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践行者、传播者。

节日的市动物园,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活泼、喜悦的氛围。在园区小广场,李云峰一行观看了市幼儿园和市第二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篮球操、舞蹈,随后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动物场馆。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畅游在大自然中,零距离跟小动物接触,了解不同动物的基本特征和生活习性,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李云峰十分高兴。他勉励小朋友们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大志向、养成好习惯、多学新知识、锻炼好身体,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起爱临汾·赢未来。

王延峰一行来到市图书馆,与来自永和、翼城、洪洞、汾西的少先队员共同参观了少年儿童书画展。书画展展出作品近300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水粉画、素描及书法等不同类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在“童悦书香阅读——放飞梦想 启航未来”活动中,王延峰一行观看了来自临汾一中第一附属学校学生们表演的手势舞,与学生坐在一起上了一堂《长大以后你的梦想是什么》绘本阅读课,仔细倾听孩子们的梦想,勉励孩子们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认真学好文化知识,广泛培养兴趣爱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汾河文化生态景区尧井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每个角落。来自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和临汾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剪窗花、写对联、踢足球、制作手工……王延峰等市领导们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欣赏孩子们的绘画、书法、手工作品,认真观看合唱表演《在灿烂阳光下》,并不时与孩子们沟通交流,给予赞许和表扬。

在市博物馆,郝忠祥一行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庆祝活动。博物馆内,涵盖书法、绘画、剪纸等优秀作品展,融入了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冲的无人机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红色故事情景剧传达和歌颂了革命英雄热爱国家、热爱人民,为国家和人民不惧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郝忠祥一行认真观看儿童作品展览和相关表演,并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博物馆,边看边交流互动。郝忠祥希望孩子们多了解临汾厚重的历史文化,不断增强爱家乡、爱临汾的情感,长大后把临汾建设得更加美好。

庆祝活动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欢乐还在继续,这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注定是难忘的。从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的笑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临汾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爱临汾·赢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