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政务要闻

王延峰在尧都区调研

2024-03-25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王延峰在尧都区调研时要求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步伐 切实提高装备制造业水平

3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在尧都区调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督导“冬季行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三个努力成为”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新型工业化步伐,为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办公室、尧都区、市商务局、市能源局、市工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尧都区大阳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的山西华德冶铸有限公司是我市进出口贸易龙头企业之一,产品远销欧洲及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王延峰深入华德冶铸有限公司铸造车间、精加工车间、三坐标精密检测室,实地查看企业新引进的2380铸造线和智能化精加工生产线的运行情况,与华德冶铸有限公司总裁高洋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液压件、精密铸件、车桥、工程机械配重等系列产品的市场前景,鼓励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发挥精密铸造产业“龙头”作用,加强补链、延链、强链,招引更多关联项目落地,形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为临汾新型工业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贝新材料有限公司拥有磷酸系列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核心技术,在同行业具有批量化生产的领先优势,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王延峰来到公司智能控制中心、生产线、产品库等地,听取公司总经理许敏汇报,实地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跟踪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扩大产能、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王延峰强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要抓住国家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政策机遇,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方向,着力构建富有韧性、先进可靠、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工业体系。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立足客观实际、发挥产业优势,在装备制造上重点推进专用设备制造、白色家电等现有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着力引进工业母机制造、智能机器人制造等先进产业,推动传统铸造向精密“智造”升级;在新材料上重点发展先进有色金属材料、铝镁、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等产业,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向高而攀、向新而行,不断开创临汾新型工业化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