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8-03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云峰主持

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临汾市“十四五”社会治理规划》《临汾市“十四五”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规划》《临汾市“十四五”新技术规划》《临汾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规划》《临汾市“十四五”“两山六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临汾市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崛起的行动方案》《临汾市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临汾市林长制市级会议制度》《临汾市水污染整治攻坚量化问责办法》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希亮,副市长王云、张潞萍、胡晓刚、乔飞鸿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规划要兼具理论性、实践性、可操作性与前瞻性,指导未来相关工作开展。要紧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纠纷、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构建具有临汾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要坚持资源、创新“双轮驱动”,打造一流平台、招引一流企业、集聚一流人才。要主动拥抱数字时代,用数智为产业、社会、政府赋能,让数据成为推动临汾发展的关键要素。要突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好农业“特”“优”战略、“十大工程”、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统筹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一体推进黄河流域高标准保护、“两山”生态保护修复、“六河”综合治理修复、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等工作,把临汾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试验区。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崛起,对临汾来讲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行动方案,做好结合,强化指导,尤其要突出5A景区创建、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吸纳高质量人才,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明确定位,把握机遇,围绕“双城”建设,抓住发展的机会窗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实施好既定的各项具体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方面保障,确保行动方案更好地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要严守“耕地”红线,抓紧抓牢粮食生产。要持续推进“特”“优”农业发展,打通“临汾优选+智慧农业”的中间环节,培育“龙头企业+中央厨房+终端配送”全产业链,力争将临汾打造成山西的农产品集散地。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乡村治理为根本,以相关要素与政策保障为支撑,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林长要知责、履责、尽责,推动相关制度运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要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通报相关情况,研究具体问题,确保林长制工作像河长制一样深入人心、取得实效。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按照《临汾市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制度落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用好《临汾市水污染整治攻坚量化问责办法》等问责办法,倒逼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环保责任,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