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8-08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8月5日,全市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对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宣言和有力政治动员。我们要感悟思想伟力,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从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重大要求等八个方面加深理解和体悟,坚持以上率下学、营造氛围学、统筹推进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平稳平实平顺,履职尽责担当,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理论武装更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新闻宣传更加平稳平实、浓墨重彩,文化宣传更加有力有效、用心用情,价值引领更加聚心聚力、赋能添彩,重点任务更加落实落细、高质高效,扎实推进“两馆”展陈提质工作、“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要加强阵地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思想舆论环境积极向上、平稳有序,做到政治方向把准把牢、阵地管理毫不放松、风险隐患坚决消除、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要把全省宣传部长培训班学习收获,转化为对标一流的意识和理念,转化为争先进位的方法和举措,转化为打造品牌的路径和动力,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省驻临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