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8-09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切实守好疫情防控“临汾阵地”

李云峰提出具体要求

8月8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峰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黄巍、郭行杰、闫建国、王渊、崔元斌、郝献民、李强、张希亮、王云、胡晓刚、乔飞鸿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潞萍作安排部署。

闫晨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加。全市上下要务必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实际,严密细致抓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守牢“临汾阵地”。

闫晨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教训,针对性强化“防输入”各项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一要进一步防范隐匿传播。要继续强化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第一落点”防控力量,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临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和分类核酸检测要求,严防疫情输入。二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要持续落实交通场站、景区景点、商超酒店、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抓好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严格做好各类大型活动、会议、培训的防控工作,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三要进一步夯实农村、社区防线。要用好“五级微网格”经验做法,严格落实“三级包保”“五包一”管理要求和“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处置流程,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全面做好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动农村地区移风易俗,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四要进一步严格重点人员监测。要关口前移查漏补缺,全面梳理我市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底数,对从业环境人员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施精准化、动态化、数据化管理,确保及早发现感染情况、第一时间切断传播渠道。

闫晨曦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防输入”措施落实落地。各县(市、区)要继续保障防控力量投入,严格做好“防输入”各项工作,守牢守好各自阵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自领域重点场所的督促检查,严格防控措施落实。各级法人单位特别是农村、社区要动态掌握本单位、本辖区外来人员和外出返临人员情况,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各级宣传、卫健部门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李云峰强调,一要提振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人数快速上升,波及范围持续扩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从疫情发生地的情况看,无论是干部群众在思想认识方面,还是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方面,以及群众自我防护方面,都不同程度存在短板和不足,也有放松和懈怠情况,我市也存在这些问题。防疫不能靠运气,要靠措施、制度、机制、落实,所以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找不足,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历次专题会议精神和有关措施的落地落实、落地见效;要提振士气,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8、9月份省市也将举办晋阳湖数字论坛、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黄河峰会·大河论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重大活动顺利举办创造良好条件。二要突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重点区域来临返临人员,持续加强排查管控,各级主要领导和防疫干部要每日关注市防控办下发的提示信息,及时了解情况、形势和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严防隐匿传播,从严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出临来临往来人员、风险人群、流动性强的从业人员的严密排查、严格管控,特别是要持续做好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隐匿传播风险。要严防薄弱环节,紧盯各类人群密集场所,特别是旅游、婚宴等密集场所和各类流通性强的关键路口、卡点以及无物业小区、出租房、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薄弱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三要发挥督查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县两级督查组要加大加密督查频次和力度,既要围绕防控松懈问题进行督查,也要围绕当前防疫重点工作进行督查。通过督查倒逼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坚决守好“临汾阵地”。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总调度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临汾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