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2022-09-02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闫晨曦李云峰分别作出批示

8月31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乡宁县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闫晨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晨曦在批示中指出,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市场主体倍增,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新增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重大意义、面临的难得机遇,持续抓好“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设,在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平台集聚、优化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研究,抓好政策落实,给予广大市场主体更多“真金白银”的支持,推动更多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云峰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市行政审批局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总结经验、深入挖潜,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一要优环境,把握“三无”“三可”要求,锚定“所有审批事项办理都向全国最短时限看齐”目标,细化完善“五有套餐”配套方案,发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市长热线作用,设立市场主体投诉专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保存量,持续打好我市“1+3+N”政策组合拳,常态化开展政企“早餐会+下午茶+夜沙龙”活动,帮助市场主体活着活久活好。三要扩增量,依托开发区、“链长制”、楼宇经济、临汾优选、电商e镇、城市“烟火气”等“十大平台”,在多元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功夫、见实效。四要提质量,梯次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稳步提升涉税市场主体比重,让市场主体的增长反映到经济指标、稳定就业、财税增收上,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元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闫晨曦书记和李云峰市长批示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总结经验做法,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让市场主体自主决策、自我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打好简政放权“组合拳”,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奋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佳、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办事环境。要做好急难愁盼的“除法”,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忧。在市场主体倍增方面,要用好工作专班,坚持“两手抓”,既抓数量增加,又抓质量提升;既抓新增培育,又抓精准滴灌,着重从“抓培育、优结构、可持续、强服务、严考核”五个方面入手,以政府的“诚心”、服务的“用心”,让市场主体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乡宁县政务服务大厅、紫砂陶小镇。会上,乡宁县、侯马市、尧都区作典型发言;霍州市、翼城县作表态发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