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召开专项行动第十二次调度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2-09-08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9月7日,我市召开专项行动第十二次调度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基层党建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梳理盘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落实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突出重点难点、强化协调调度、精准靶向施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争上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出席并讲话。

郝献民强调,要树牢交账意识,对标中央和省委“4个文件”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工作部署,紧盯全市基层党建5个方面20项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常规工作勤检点、常过问,陆续清仓见底;重点工作勤研究、重点抓,力求创新突破。要抓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村改社区及网格优化、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等工作,在推进方式上善于抓重点确保任务再聚焦,抓亮点确保办法再创新,抓难点确保举措再跟进;工作作风上,要勤学习确保政治更清醒,常调研确保思路更明确,强推进确保落实更具体。要着力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贯彻“三变理念”,强化“四级联动”,以“国有化牵引”解决市县统领不够问题,以“市场化运营”解决发展动能不足问题,以“机制化共赢”解决市县乡村联结不紧的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作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核、考察的重要依据,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组织部各分管副部长对下半年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等专班负责同志对近期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