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第10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2022-09-15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闫晨曦主持召开市委第10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云峰提出具体要求

9月14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第10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委第10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做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黄巍、郭行杰、崔元斌、李强、张希亮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就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作工作安排。

闫晨曦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防控压力依然很大,决不可放松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闫晨曦强调,日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工作的部署,省疫情防控办紧急下发通知,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强化优化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把握精神实质,迅速贯彻落实到位。一方面,要守牢守好“第一落点”,各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公路卡口要继续强化排查管控,充分用好“临汾四色检疫码平台”,对所有省外来返临人员逐人扫码,全部登记录入系统,实时推送信息,做到闭环管理。另一方面,要扎实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景区景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重点抓好校园防控,市教育局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加强对各学校防控措施的督促检点;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学生返校、校门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同时,要强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配合防疫,自觉保持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习惯,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闫晨曦指出,举办大河论坛·黄河峰会,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委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好疫情防控,是保障活动顺利举办的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要严格落实“适度从严、闭环管理、有限活动”的防控要求,全面检点活动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情况,对医疗保障、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措施再打磨、再细化,做到每个点位都有人盯、每个环节都有人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活动期间防疫措施,做到信息必录、健康必查、口罩必戴、突发必处、人员可追;对活动会场、嘉宾住地、就餐区域、接运车辆等要全面消毒消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三要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有备无患。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活动牵头领导和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现场检点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坚决堵上短板漏洞。活动疫情防控组要加强与省卫健委沟通联系,按照要求指导乡宁县和相关部门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乡宁县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精准布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转运、环境监测、交通管控等力量。其他县(市、区)都要严防死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共同努力为活动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闫晨曦还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云峰强调,一要按照国家最新防控政策、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精准做好省内外来临返临人员管控工作。对省外来临返临人员要落实好“落地检”、点对点接返、山西场所码和临汾“四色码”查验等措施;对省内其他市来临返临人员要落实好山西场所码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通过分类查验管控,切断疫情输入渠道。同时要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对省外来临返临车辆司乘人员要严格落实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对省内通行的车辆要落实好“在省内无疫情时直接放行”要求,但必须掌握收费站提供的车辆信息,便于及时追踪轨迹,做到既要保通保畅,也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二要周密细致做好大河论坛·黄河峰会疫情防控工作。“论坛·峰会”举行在即,全市要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理念。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落实好提级管理责任,乡宁县要落实好属地防控责任,其他各县(市、区)要协同做好各方面的防控工作。要在压减嘉宾人数的基础上,配备精干合理的工作人员,确保人数控制在适当范围;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预案,对会前、会中、会后进行全过程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各环节模块对接、紧密衔接,确保不出问题;要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医疗救治点、隔离观察点,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通过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防控措施,将“论坛·峰会”办成一次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此外,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及时,严防出现“假阳性”,更要严防出现“假阴性”,落实好常态化社会筛查;要进一步织密“电子围栏”,确保在大规模登录使用下,各项功能高效顺畅运转,能够精准识别和圈住监管对象;要进一步强化资源储备,加快推进方舱医院的投用,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市县两级督查组既要动态跟踪前期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也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工作不走偏、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牢牢守住“临汾阵地”,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和谐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临汾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