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举行

2022-09-2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举行

蓝佛安出席

图为市委书记闫晨曦在峰会上致辞。记者 闫锐鹏 摄

9月18日上午,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及孟加拉、克罗地亚、埃及等国驻华使节,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省领导吴伟、卫小春、张复明、李青山出席。副省长贺天才作主旨演讲。市委书记闫晨曦致辞。市领导黄巍、袁振旭、郝忠祥、郭行杰、闫建国、李强、王云、张潞萍、乔飞鸿出席。

贺天才作了题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建设》的主旨演讲。他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守护黄河安澜千秋大计的有力保障,是加快转型发展促进三晋崛起的必由之路,是山西担当使命所在。近年来,我省以创建重要实验区为目标牵引,坚定不移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十四五”期间,我们将锚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目标,统筹推进流经县、流域区、全省域保护治理,同沿黄兄弟省区一起,把黄河战略实施好、落实好、推进好,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建设,需要沿黄九省区众志成城、精诚合作,我们要利用地域优势,发挥产业特色,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谱写新时代黄河壮美篇章。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久久为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携手打造幸福黄河新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晨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临汾是全省四个黄河干流流经市之一,全域均属黄河流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临汾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整体性保护纳入“十四五”规划,列为未来五年重点办好的大事之一,积极在黄河流域围绕绿色能源发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建设示范样板,特别是紧紧抓住晋西太德塬固沟保塬项目列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利条件,加快实施了一批生态综合治理和农业产业协同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交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临汾答卷”。全市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关心指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破题先行、蹚出新路。希望各位领导给予临汾更多帮助和支持,各位驻华使节、联合国相关机构代表深入了解临汾、大力推介临汾,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我市做好工作把脉问诊、开出良方。我们将切实用好峰会成果,与大家一道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办好黄河事情,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现场还举行了沿黄九省区黄河水汇水仪式。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连煜,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吴刚,法中能源协会主席张志成,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任南琪、王浩作了演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