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11-25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11月24日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毛崇澜,尧都区委副书记刘磊分别介绍了全市及尧都区疫情处置情况。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李峰主持。

毛崇澜介绍了全市疫情处置情况。11月22日16时至11月24日20时,全市共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73人(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待诊断54例)。从分布区域看,涉及10个县(市、区),尧都区21例、霍州39例、曲沃2例、襄汾2例、浮山1例、乡宁1例、翼城1例、蒲县1例、洪洞2例、汾西3例。从检出方式看,集中隔离管控38例、居家隔离管控16例、闭环管理筛查5例,非管控范围内发现14例。目前,上述感染者已全部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其中,11月23日18时39分至24日20时,尧都区分别在常兴中街核酸采集点、郭家庄核酸采集点、御景水城核酸采集点、尧都区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市中心医院解放路院区核酸采集点等5个便民核酸采集点检出阳性。

为以快制快、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我市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优化措施和山西省35条实施意见,及时将尧都区西街办事处西关社区恒大悦龙台小区划定为高风险区;将汾西县团柏乡下团柏村、汾西县政务服务大楼和中国人寿汾西县支公司划定为高风险区。并于11月24日6时起,在尧都区全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11月24日12时起,在汾西县县城和团柏乡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确保及时、快速将风险人员全部筛干捞净。

刘磊介绍了尧都区疫情处置情况。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联合办公、扁平化指挥。各级各部门科学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等,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筛查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共调集市、区两级医护人员1494名,设置核酸检测点775个、采样台1191台,截至11月24日20时共完成采样82万余人,结果待出。同时,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着力解决好群众的“衣食住行”,统筹部署发改、工信、农业、公安、卫体、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做好各项保供工作保障群众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明确专班负责生活物资的购、配、运,对老人、儿童、孕产妇以及基础病等特殊患者,全力保障其就医需求。

目前,尧都区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渠道畅通,价格平稳。各乡镇、街道已公布24小时便民服务电话,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及时、准确、便利的服务。下一步,尧都区将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以快制快、快上加快,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