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举办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

2023-01-05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加强学习 依法履职 严格自律

我市举办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

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1月4日,我市举办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我市选出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凤奎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时间一天,共安排了3节课程,就代表如何履职、省人大代表履职系统平台操作方法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近期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这次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目的就是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促进代表积极、正确地执行职务,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

薛凤奎强调,能够当选为人大代表,是人民赋予大家的光荣使命,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每位代表都要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坚持把学习的着眼点聚集到依法履职上来,从学习中获取前进的不竭动力,学思并行、学用结合,使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意识更坚定、担当能力再提升;要依法履职、增强监督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人民的重托,认真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要严格自律,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把人民的根本利益牢记在心,把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在心,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人民的代言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各位代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组织纪律要求,讲原则、顾大局、守纪律,按时参加会议,积极审议发言、建言献策,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