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1-09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云峰主持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市长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研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长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相关内容,使讲话更加体现科学思考、符合辩证思想、反映时代特征、呼应现实需求、指导未来发展。

会议审议了《临汾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明确示范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临汾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指出,一年来,我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所有审批事项办理向全国最短时限看齐,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行政审批中心坚持疫情期间“不打烊”,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省政府肯定。今年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要既注重“量”又注重“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保障。

会议审议了《全市“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指出,一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上级肯定、群众认同,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抓住素质教育、应试教育、评价体系、减轻教育负担等关键,处理好其中的辩证关系,加强校外培训监管、提高校内教育质效,综合考虑、系统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议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报告》,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全省“两升两降”绩效考核中综合排名第一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一手抓“严打严惩”,一手抓“宣传教育”,从源头、技术、环节上强化防控、破解难题,不断将打击治理工作引向深入,为平安临汾、法治临汾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