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党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2023-01-09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政府党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集体学习会议,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性,从党的百年历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国际纷繁复杂的局势、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人类文明发展维度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本部门本单位具体工作相结合的章节、原则性要求找出来,像钉钉子一样学懂弄通做实。要注重学习成效、成果、效果,把学习成效、成果、效果转化为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临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多重危机叠加、外部环境恶劣,我们还处在疫情转段的关键时期,经济从下行到企稳、回升的周期受到影响,在这个特殊背景之下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我国经济有望总体回升”的重大判断,非常及时、必要,对未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精准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领会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坚持”“六个更好统筹”“五大政策”“五项重点工作”精神实质,贯彻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强化“五个意识”、做到“四个坚持”要求,特别是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事关全局的13方面工作具体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要学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临汾实际,做好我市今年的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会议部署,筹备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无缝衔接。要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对去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复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