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召开能源保供工作调度会

2023-01-11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能源保供工作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能源保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能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侯马车务段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市能源保供、煤炭增产、资源接续配置等相关工作,侯马车务段负责人汇报了铁路运输保障有关工作。

李云峰强调,要落实好全省能源保供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完成省下达的能源保供任务,为全省践行“决不能让国家为煤发愁”承诺作出临汾贡献。一是要把增产保供工作做好做扎实。市能源局要发挥专班调度作用,认真组织、及时调度,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相关县(市、区)要把这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产能核增和资源接续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这项工作做好,力争在全省取得最好成绩。要调动各县(市、区)的积极性、主动性,抓好当前煤炭保供政策“窗口期”,争取更多煤炭产能、接续资源配置。三是要做好天然气这篇大文章。要学习借鉴晋城、陕西经验,持续加大天然气增储上产力度,在天然气利用方面实现突破,带动沿黄板块大宁、永和、隰县、吉县等县发展新能源、储能和清洁用能产业。四是要提升煤炭产业绿色、智慧水平。要把握趋势、走在前列,加大煤炭、焦化等传统产业数字化、智慧化投入,提升煤炭产业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把握氢能终将替代化石能源的趋势,延伸煤焦产业链条,发展焦炉煤气制氢产业,形成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支撑。要把碳汇、碳交易、碳捕捉、源网荷储等工作坚持不懈抓下去,为临汾未来发展赢得先机。五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理念,切实形成遵章守规的良好行为习惯、构建穿透式的责任管理体系、制定长牙的全过程监管惩处问责办法,坚决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六是要强化春节期间保供工作。要全力组织好生产,所有保供企业春节不放假,确保增产保供任务落地落实。要建立企业黑白名单制度,奖优罚劣,不断提升企业保供能力和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