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召开水利领域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3-01-13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谋篇布局起好步 提振精神开新路

我市召开水利领域2023年工作务虚会

1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水利领域2023年工作务虚会,副市长张潞萍出席并讲话。

2022年,全市共落实各类水利基建投资17.24亿元,全年九项重点指标均超额完成,居全省第一方阵。我市乡宁县驮涧生态清洁小流域获“国家级示范工程”称号,襄汾县古堆泉生态保护工程被省厅评为市级样板项目,市水利局获评2022年度“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张潞萍要求,2023年,市水利局要始终锚定山西省第一方阵,瞄准重点项目,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做好智慧水利建设,支持标准农田建设、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持续推进,确保2023年汛期到来前中型以上的水库全部实现信息化。要利用政策性银行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窗口期,积极谋划和争取实施一批农村供水规模化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要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淤地坝建设等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全部达到时序进度要求。要深入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动态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对问题隐患建立清单,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特别是确保山大沟深、自然灾害频发的“空心村”居民的用水安全。要把太德源工程作为今年水利领域的头号工程,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体系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