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召开卫生健康和医保领域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3-01-16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提升健康服务能力 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和医保领域2023年工作务虚会

 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卫生健康和医保领域2023年工作务虚会。副市长张潞萍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和医保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潞萍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和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她要求,要结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厘清思路,完善措施,为全年工作开展提供有效指导。要全面推进“国家级卫生应急综合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医联体”“医共体”联动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下沉基层。要持续深化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全面提升县域卫生健康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推进“健康小屋”建设,打通健康临汾“最后一公里”。

就做好2023年全市医保工作,张潞萍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以DRG国家示范点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药械定量采购,最大限度节约医保基金,减轻群众用药负担。要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加快推进定点医疗机构电子凭证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