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2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始终牢记领袖嘱托 锚定目标团结奋斗 推动临汾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闫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1月1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参加。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前,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作出了安排。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闫晨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闫晨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闫晨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委同志紧扣中央确定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问题整改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审视自己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抓实整改,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的相互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可以当下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难点问题要认真调查研究,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进度要求,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注重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深挖根上的原因,及时研究形成制度,系统整治、完善机制,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切实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促进整改的“助推器”,进一步形成整改合力,体现整改实效。

闫晨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要铸牢政治忠诚,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强化担当作为上树标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在应对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实践中锻长板、补短板、开新局,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环境。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引深“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持续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紧迫的问题,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见真章。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升团结共事的协作水平,以严实作风推动全市上下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