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3-01-3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闫晨曦主持

1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闫晨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养老服务、冬季能源供应、春节交通运输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鼓劲加油、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对全国人民念兹在兹的深情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强调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并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确保不走偏、不走空、不走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聚焦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持续巩固发展合作共事、民主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慰问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高质量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着力做好能源供应、交通运输保障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分析,狠抓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消费复苏、就业增收,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市县“5+17”重大任务和“十大行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