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23-04-28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4月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王金珍、郑步电、扈新起、张安文、李建国,秘书长及33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前,召开了人事情况通报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省委、市委有关人事安排和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乔杰,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举行了两次全体会议,一次分组会议,一次联组会议。其间,召开了一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临汾市晋西太德生态综合治理条例(草案)》及说明和研究意见的报告;关于提请任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及工作部门人员职务的议案及说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马兴元同志免职的议案及说明;拟任命人员职发言等。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规定(试行)(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规定(试行);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职事项,表决任命李艳萍为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张瑜庆为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主任;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初审了《临汾市晋西太德塬生态综合治理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规定(试行)》,并进行了人事事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市人大法制委及常委会农工委要认真梳理本次会议对法规草案的审议意见,扎实做好立法调研、征求意见等工作,把各位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吸收进来,对法规草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进一步提升立法工作质效,以良法善治护航生态文明建设。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的规定(试行)》,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常委会会议程序,提高会议质量,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反映民意,保证会议决策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全市人民的意愿。本次会议进行了人事事项,新任职的同志要时刻铭记面对宪法时的铮铮誓言,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