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王延峰主持召开重点钢铁焦化企业座谈会

2023-04-28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王延峰主持召开重点钢铁焦化企业座谈会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调整产业结构 加快转型升级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深入曲沃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山西立恒焦化有限公司备用湿熄焦升级改造220t/h干熄焦项目投产运行情况,并在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召开重点钢铁焦化企业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化工处、市政府办公室、市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曲沃县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当前焦化、钢铁行业整体运行情况;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曲沃闽光焦化有限公司、山西光大焦化气源公司等焦化企业负责人和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中升钢铁有限公司、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等钢铁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化工处负责人发言,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进行讨论。

  王延峰指出,钢焦产业是临汾传统优势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压舱石”作用。当前,钢焦产业在发展中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希望各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做好“逆周期”调整,争取实现逆势增长,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王延峰强调,各钢焦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吃深悟透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积极争取绿色贷款、技改补贴、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紧紧抓住古贤水利枢纽工程、长输供热、“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环保项目建设为钢焦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组织生产、提高效益。要调整产业结构。重点抓好炭化室高度4.3米以下焦炉全面关停退出等工作,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提升工业节能和能效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快转型升级。强化成本管控和精益管理,对标国内外先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投入,着力加快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技术改造。要实现集群发展。建立协作机制,优化企业布局,推进“煤钢焦”一体化集群发展,打造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圈,形成相互尊重、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格局。各相关部门要拧住关键,针对企业转型发展、资金短缺、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主动认领、逐项解决;加强监管,加大检查监管力度,确保安全不出事、环保不滑坡;主动帮扶,强化要素保障,制定优惠政策,推进减税降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方位护航企业健康成长,推动我市钢铁、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