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民盟临汾市委会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4-3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发挥特色优势 提升履职能力

民盟临汾市委会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8日,民盟临汾市委会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阿家主持并代表民盟临汾市委会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及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民盟临汾市委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盟临汾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精神,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开办“盟员大讲堂”,用好“盟员之家”平台,强化典型引领,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自身优势,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清乐院基地”和“汾西基地”的帮扶,开展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活动,组织盟内专家开展多种社区服务活动,形成品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坚持“人才强盟”战略,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联系基层组织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内部监督工作,提升工作效能,为推动临汾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