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延峰主持

2023-05-05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延峰主持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分管领域重点项目清单,审议《临汾市绿化管理办法(草案)》,听取“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市场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通过各分管副市长领办几个重点项目的方式,集中力量攻难题、谋发展,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要增强交账意识,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个难点一个难点攻克,以重点项目的突破带动全市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确保年底满分交账。要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项目进度、推进措施,使各项重点工作具体到单位、实化到项目、量化到指标,形成“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的工作体系。要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用好专班调度、清单推进、考核通报等制度机制,抓细抓具体、抓实抓到底,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牵引我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主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中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绿化管理办法》,是规范绿化行为、保护城市生态、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市推动城市绿化建设管理精细化、内涵式发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加强绿化管理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统筹生产、生态、生活三大布局,规划建设环城绿带、涝河洰河汾河“三河六岸”生态廊道,打造更多精彩城市微生态,让市民推窗见绿、抬步进园。要体现临汾特色,根据临汾的历史文化、城市风格、时代元素,精心选择符合城市气质、适宜当地气候的树木、花卉、草植,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绿化彩化体系。要将《办法》贯穿于绿化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实行全员治绿、精细管绿,以“绣花”功夫为城市“美颜”“增绿”,推动我市绿化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指出,“五一”期间,全市文旅行业复苏势头强劲,对比2019年“五一”期间接待人数实现了翻番,门票收入增长30%以上;下一步要全力抓好文旅融合工作,持续提升全市旅游整体水平。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与知名专家团队对接,深度挖掘我市文化内涵,推出壶口、大槐树等系列主题节目,讲好临汾故事,打造“沉浸式”文旅体验,让游客留在临汾、留宿临汾。要聚焦短板弱项,加快景区标准化建设、智能化改造,完善交通路网、停车场、旅游厕所、免费WiFi等配套设施,最大限度满足和方便游客需求。要持续创建“回家”服务品牌,把回家理念、回家服务贯穿于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让每一位游客在临汾吃得开心、住得舒心、游得愉快、购得满意、玩得尽兴。要注重临汾旅游的“口碑效应”,让游客来一次临汾,就成为临汾旅游的代言人、宣传员、推介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