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临汾市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安排部署会

2023-05-19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临汾市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立法安排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就立法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文旅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

李建国指出,制定《临汾市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我市文物建筑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明确职责,加强协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立法各项任务。要本着“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的原则,找准我市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厘清各方面利益诉求和矛盾,保证立法遵循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要加强调研,开门立法,切实提升立法工作质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立法全过程,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法规草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使我市文物建筑和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与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