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王延峰主持

2023-05-24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王延峰主持并讲话

5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县(市、区)长例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及各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双过半”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副市长王云、胡晓刚、乔飞鸿、李艳萍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4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1-4月经济运行情况,提出1-5月主要指标目标及工作建议;各县(市、区)作了发言。

王延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目标要求,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靠前发力、抢抓开局,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也要辩证把握当前形势,清醒认识我市经济运行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抓经济运行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关键、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以昂扬精神状态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王延峰指出,我市具备人口、资源、交通区位等比较优势,经济韧性强、潜力足、腾挪空间大,特别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的“精气神”越来越足、干劲越来越大,这些都是我们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的最大信心和底气。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精准把握争先进位的发力点、突破点、关键点,发挥比较优势、用好有效时间,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

王延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以实干求实效,迎难而上、承压奋进,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责履责,把争先进位、追赶发展的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强化指标调度,加强对主要指标、关键指标、短板指标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准确把握形势、抓好指导协调,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好各项任务。同时要重点抓好错月指标调度工作,加强统筹指导,夯实工作举措,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推动产业发展,一产上,在抓好小麦、蔬菜生产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生猪、牛、羊、家禽等畜牧产业发展,同时抓紧谋划项目、滚动接续项目,确保一产持续稳定增长;二产上,聚焦煤、焦、钢等重点产业,加强监测调度、服务指导,特别是要加快推动煤炭增产,抓好矿井建设,做好接续配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把我市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产上,充分发挥“八大专班”作用,紧盯主要指标,按照金湘军省长“四精四账”工作要求,做到月初建账、月中对账、月底交账,努力推动各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释放政策效能,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鼓励民营企业立足我市比较优势,加大产业类投资力度,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为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保驾护航。要巩固拓展消费,进一步提振信心、释放潜力,重点要加大服务业重点行业扶持力度,加快打造重点商圈、特色街区、夜经济集聚区,推动消费提振升级,促进市场持续回暖。要抓好入库入统。进一步挖存量、提增量,聚焦二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扎实做好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更多地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发展上、把汗水倾注在事业上,扑下身子干工作,一门心思抓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督查专员;各县(市、区)政府、临汾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经济运行工作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