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王延峰出席并讲话

2023-05-24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王延峰出席并讲话

5月23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汾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晓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副市长胡晓刚、李艳萍出席。

王延峰指出,廉政建设是治国治党的重要内容。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到,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是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重要保障,是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现实需要,深刻体悟、精准把握抓好廉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站位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王延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把握政府廉政工作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定位,深入转政风、提效能、严纪律、肃贪腐,以更实举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一要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切实提高站位,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战略决策、国家重大战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政府权力运行的规范性、约束性、监督性,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加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监管工作,着力堵塞风险漏洞,盯紧看牢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公共资源、项目资金、民生资金,确保资金、资产、资源安全运行、发挥效益。三要增强政府职能转变的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要持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划清职责边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深化政务公开,着力打造高效能的服务型政府。

王延峰强调,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保持久久为功、滴水穿石的韧劲和驰而不息、善作善成的决心,始终做到“五个第一”,以更严要求打造为民务实清廉政府。要涵养忠诚第一品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奋力前行;要扛牢廉政第一责任,全市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党组(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树立法治第一理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全面推行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自觉接受同级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及政协民主监督;要强化作风第一保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减轻基层负担,大兴调查研究,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践行“一线工作法”;要抓好落实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以成败论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地、全面落实,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障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和侯马市、蒲县政府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临汾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