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延峰主持

2023-06-05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临汾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听取全市及重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临汾市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省纪委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会精神;听取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工作规则》的出台,是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工作规则》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市委“三个规定”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上认真研究,坚持深学细悟、贯通领会,及时修订完善本部门工作规则。要在执行上见成效,按规则办事、按制度决策,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督查问效,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把制度“执行成效”体现到“工作实效”上。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对标看齐,加强自身建设,狠抓文件落实,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落实问题整改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防止返贫致贫的底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和“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见实见效。

会议指出,省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各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对照整改要求,逐项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台账,逐项明确牵头单位、督办领导、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听取了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研判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做好医疗救治和应急防控物资储备,确保疫情处置快速有力;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科普宣传、培训指导,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