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延峰主持

2024-02-21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延峰主持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即将提请临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临汾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临汾市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系统谋划好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至关重要。报告修改过程中,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细化措施、找准抓手,力求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测算论证、科学设定目标,确保各项数据指标能落地、有支撑。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三个努力成为”,围绕“九个三”工作安排,谋实谋细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确保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系统推进,充分考虑各项工作之间的连续性和措施之间的关联性,科学推动各项工作同向发力、协同共进,努力在各领域为全省多作贡献。要加强对照衔接,确保与《政府工作报告》在主要目标、重要表述上保持一致。

会议强调,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对于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加强绩效管理,强化财政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用,进一步增强统筹使用力度,最大程度发挥好财政资金效益。要习惯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严格预算刚性约束、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开源增收,深入挖掘增收潜力,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提供有力财政保障。要防范风险,统筹做好平台公司监管、风险防控、债务化解等工作,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规范运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