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4-03-18 来源: 临汾日报
【字体: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延峰主持

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层层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务实之举。要抓实重点工作。坚决扛起转型发展、能源革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使命”,以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围绕首季“开门红”,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发展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把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持续转化为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巩固衔接等底线性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筑牢底板。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系列重要论述,对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实干的“四点要求”、市委对干部提出的“六句话”要求,不断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落实清廉临汾建设任务,以更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既为能源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又为推动能源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提供了科学方法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中央“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五大基地”建设总体部署,既要进一步发挥煤炭主体能源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临汾力量;又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努力在能源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也是对广大干部建功立业新时代提出的重大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引导年轻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敢于给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让他们在实战中提高修养、历练才干;要注重培养树立年轻干部的正确政绩观,加强纪律教育和作风锤炼,持续巩固全市政府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