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4-03-20 来源: 临汾日报
【字体: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振旭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同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要求,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特别是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努力成为”和“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临汾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狠抓落实中提升履职质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市县人大工作联系,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中不断提高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实现“三个努力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联席会精神,并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暂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