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4-03-25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延峰主持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临汾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临汾市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方案(送审稿)》《临汾市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4-2030年)(送审稿)》。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坚决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行权。要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动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高效运行。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结合临汾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千万工程”经验转化为临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实践。要聚焦重点攻坚,以“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全面整治”行动为牵引,围绕“两个确保”和“五项工作”等重点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完善机制,主动探索建立“千万工程”贯彻落实闭环机制、多元投入机制、宣传引导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定期调度、督促落实,形成协调配合、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推动“千万工程”在我市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医药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挖掘资源优势,一二三产联动,种养商贯通,推动我市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一方面,鼓励引导云鹏医药、旺龙药业、宝珠制药、汾河制药等本地企业做大做强,依托各自“拳头”产品拓市场、树品牌,打造行业领军企业。另一方面,依托我市资源禀赋,制定招商图谱,积极引进国内医药大健康行业龙头企业。同时,鼓励本地医疗机构采购本地药企产品,为我市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按照产业链、专业镇模式,引导医药产业进行“接链补环”,积极打造医药产业园区,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把医药大健康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