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临汾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25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云峰主持

3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临汾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市委书记李云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人岗相宜、勤能补拙、能上能下用人原则,用好正向激励、负面评价、容错纠错评价机制,真正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和“两委”班子,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不懈引才聚才育才,纵深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开展“市县党政正职访名校”招才引智“五个一”行动,重点加强与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努力把临汾建成高水平人才新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的新平台。 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讲政治、讲规矩、讲能力、讲关爱、讲奉献、讲廉洁”上作表率,为全市“三个努力成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项、起草、审议、宣传等立法工作的全过程。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立法,聚焦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三个努力成为”总体判断,做好“立改废释”工作,切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推进立法精细化。要增强立法的适用性,突出务实、有效、管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确保制定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做好解释宣传,用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时发布信息、介绍情况、回应关切,使立法过程成为宣传普及法律、增强法治观念的过程,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