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国务院安委办第四督导组督导临汾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召开

2024-03-26 来源: 临汾日报
【字体:

3月25日,国务院安委办第四督导组督导临汾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召开。国务院安委办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一级巡视员何立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通报了临汾市政府及相关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督导问题清单,并对临汾市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

何立坤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矿山安全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围绕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全方位无死角地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增加监管执法频次,坚决防范遏制矿山事故发生。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和规范矿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家队伍管理,发挥好专家和技术人员在矿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王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对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