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会议报道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王延峰主持

2024-03-28 来源: 临汾新闻网
【字体: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王延峰主持

3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延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贯通学习,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中部崛起战略中来定位、谋划和推进,切实扛牢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的“三大使命”,更好融入中部地区崛起战略。要并联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以高水平“三化协同”推动全域协调联动、城乡融合发展、产业提档升级;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坚持用好“市长创新奖”,持续深化“揭榜挂帅”等创新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要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强与京津冀、雄安新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关中平原城市群、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等区域交流合作,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推进国企、农业农村、财税体制等重点改革任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加快美丽临汾建设,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两山六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重点抓好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两个国家级示范工程建设,加快实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努力打造黄河中游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区;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依托我市35A级景区,围绕尧文化、晋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元素,谋划发展更多文旅新业态,持续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不断提升临汾文旅知名度;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扛牢能源保供、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五大基地”建设,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政府自身建设各项任务要求,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加快推动落实相关工作。要聚焦国省政策导向,加快煤炭、焦化、钢铁等行业智能设备更新和数字技术改造,着力提高全市工业产业的含新量、含绿量,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要以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目标,以建设晋陕鲁豫经济走廊为牵引,把市域内及周边地区的大宗物品组织起来,在洪洞龙马、侯马方略两个物流枢纽进行集产、集运、集销,推动同蒲、侯月两条铁路线“重进重出”,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带动相关物流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按照金湘军省长相关批示和市委、市政府部署,鼓足精气神,当好行动派,打造新亮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各级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会议还集中学习省委书记唐登杰在述责述廉评议会上的讲话和《山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