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2022-04-21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4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5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066例。

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牢牢守住临汾阵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交通卡口排查。进入我市的省外司乘人员要主动配合检查山西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扫描“临汾市排查管理信息平台”登记个人信息。特别是对来自吉林、上海、河北、山东、黑龙江等疫情外溢风险高省市的人员和车辆,要严格查验、登记。

二、严格第一时间落地检测。所有省外来(返)临人员,在交通场站实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采样,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实施“14+7”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实施“7+5”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14天内有涉疫地市其他无病例报告县(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者,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后,纳入社区管理,在完成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后72小时内再做2次核酸检测,请公众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三、严格落实健康码管理。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调整,山西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特别是近14天有上海、吉林、太原旅居史的入返临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分类管控措施,按相关程序解码。

四、严格履行公民法律责任。请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群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场所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做好手清洁卫生,日常生活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防疫规定,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扫描“场所码”。

五、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最经济、最直接的措施,能够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第三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早就近接种疫苗。

截至2022年4月20日6时:

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11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理想家园小区、汤原县幸福家园3号楼、汤原县幸福家园4号楼、汤原县幸福家园8号楼、汤原县东湖城小区、汤原县阳光河畔小区、汤原镇西凤鸣村;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富裕街道金色世界湾、经开区东方广场街道恒大帝景一期、汽开区锦城街道恒大首府、榆树市城郊街道和泰府。

低风险区调整为高风险区2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全域、南岗区跃进街道全域。

低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2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新香坊街道办事处金源蓝城小区11号楼、香坊区朝阳镇平安村居民区。

                                                                                                                                                                             临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

                                                                                                                                                                                         2022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