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政策解读 >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解读】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汾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若干措施的通知

2023-12-16 来源: 临汾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我市举行解读《临汾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


12月1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解读《临汾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旭东解读有关政策,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窦婷、科技规划与政策法规科科长户其勇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科长李华锋主持。 

杨旭东全面介绍了《临汾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若干措施》,逐条解读了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强化科研平台支撑、壮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支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培育、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十三条措施。

杨旭东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我市于11月9日制定出台了《临汾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措施》。

杨旭东表示,《临汾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措施》涉及科技平台、创新主体和技术攻关、产业技术、科研人才、科技服务、科技奖励六个方面内容,共有13条。与之前2018年印发的《临汾市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26条相对比,保留并完善了原措施中的11条内容,新增加了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生态服务支撑专项、科技人才引进4条内容,为我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政策支撑。

新闻发布会上,窦婷回答了科技创新券具体的申请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户其勇回答了支持科技平台建设的具体举措;杨旭东回答了落实《若干措施》的具体举措。杨旭东表示,市科技局将做好政策宣传,从媒体宣传、入企服务、专题宣讲等方面着手,提升全社会对我市科技创新奖励政策的知晓度;做好政策落实,第一时间通知符合条件的对象申请奖励并做好指导和服务,确保资金奖补按时按规到位,更好地激发全社会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相关文件: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汾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若干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