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最新报道

临汾市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启动

2022-08-30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
【字体:

8月26日,全市城市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成员单位任务。

会议提出,2022年底前建立健全基本体制机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立法计划,相关部门要出台(含修订)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垃圾分类管理办法;2023年底前,市本级进一步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提升至处理总能力的60%以上;2025年基本建成再生资源系统,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提升至35%以上,各县(市、区)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要引导市民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市、区两级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等工作平台,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协同;要坚持城乡一体化,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按照全市垃圾分类情况,结合现有转运、处理处置设施,统筹布局各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借鉴和引入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大胆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技术创新,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提高垃圾分类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