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最新报道

临汾:比比谁“最美”

2022-09-11 来源: 临汾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近日,市区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各单位环境秩序进行第一次评比排队活动正式启动。

  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市城市管理局及市园林事业发展中心、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评比组从市区向阳西路最西端开始,进行评比打分。

  评比过程中,评比组成员、市城市管理局督察组工作人员刘鹏仔细查看商铺门前、人行道周围的环境秩序,“打分过程中主要看市政公用设施和环卫设施是否完好无损,道路地面、墙面是否干净整洁,绿化是否有缺损,商铺门前是否乱扔杂物、乱倒污水等情况,打分环节有严格的细则供参考。”

  评比组走后,向阳西路亚朵酒店负责人周晓军向酒店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了做好“门前三包”的重要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事关每个人。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把自己门前打扫干净、整洁,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这样既能助力‘创文’,又能提升酒店形象。”

  随着我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沿街各单位、社区、物业都行动起来,卫生环境、交通秩序不断改善。

  “这次评比将按照街道、类别等进行排名,对于排名靠前的单位、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沿街商业门店,我们将在醒目位置悬挂‘市容环境最美单位’标识,评比结果也会上报市文明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此外,我们将不断探索建立相关制度,将评比活动逐步向背街小巷延伸,实现所有单位、商业综合体、街道社区、沿街门店全覆盖。”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卫红说,“开展评比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加速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我们也呼吁全体市民,从自身做起,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向上向善的文明之风吹遍城市各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