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我省确定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

2021-10-21 来源: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0月20日,从省司法厅传来消息,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忻州市、太原市万柏林区、柳林县开展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试点积极探索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经验,为全省全面开展一体建设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做法。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宏伟蓝图。我省组织一市、一区、一县在全省先行先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一体建设中体现山西担当、展示山西特色、形成山西经验。

  据介绍,各试点地区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坚持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一体建设理念,既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又涵盖全局、注重整体,围绕“坚持党对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的全面领导”“贯彻实施宪法”“突出抓好法治政府主体工程建设”“整体协调联动促进司法公平正义”“多措并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等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全方位、多层次、分阶段确定了推动试点工作建设的重点举措,科学规划、协同推进。

  试点建设计划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开展,努力实现法治化治理体系不断健全、“三位一体”相促共进机制有效融合、法治化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法治生态全方位优化。待试点建设成熟后,将及时总结经验,做好经验推广。(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