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清廉临汾

临汾: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 助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2022-03-24 来源: 网站运维
【字体:

“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和清廉临汾部署推进的关键时刻,市委抓住监察法颁布4周年重要节点,召开领导干部集中教育大会,既正面学习,明晰底线清单,又反面警示,以案说纪说法,恰逢其时。” 3月22日上午,临汾市会议中心10号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市厅级干部以及市直各单位“一把手”在此接受集中教育。这是临汾市委开展“清廉临汾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日,临汾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要求尽快把全面建设清廉临汾项目化、清单化,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凝聚全市建设清廉临汾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为广泛发动、形成氛围,临汾市委还部署开展了“清廉临汾宣传周”活动。这次活动以“全面建设清廉临汾,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主题,从3月17日至23日,在全市各级各单位普遍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集中宣讲、一次警示教育、一轮社会层面宣传、一次“清廉书画展”和一次“清廉主题日”。

通过宣传周活动,迅速在全市形成清廉建设浓厚氛围。曲沃县制定了《关于建设清廉曲沃的实施意见》,以“九步”工作法为抓手,全面铺开清廉建设行动。该县结合实际搭建网络评廉促廉系统,通过小程序即可对全县73个县直部门、26个条管部门、7个乡镇及其基层站所进行网上评廉和监督,真实记录和反映部门单位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不绕圈、不回避、不推诿”,从而使群众办事更加顺畅。蒲县组织召开了“涵养好家风、共建廉家庭”警示教育大会,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家属分两轮、五批次参加,签订《家风助廉承诺书》,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关”;大宁县向公职人员代表赠送了《监察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读本,举行了“全面建设清廉大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集体签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政府信息化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39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